close

1〈吊〉

失去那雀躍來臨的心


我感覺如同手觸不及掛著緊勒喉嚨的樹枝
時間愈溜
溜地也帶走我自救的機會

 

2 〈昭君〉

您是否仍徹夜批改上文
亦或享宮廷之樂
侍婢們替我整行裝李
準備待發衣物
不問我一字一句
安靜效率地接收我緒絲纏繞

不是一夢可解

我久未見的悠然啊
何時被怨溢滿流瀉
陽春白雪也無力開頭勾弦
十面埋伏也無力刷奏鏗鏘
緩出的只誰解的苦味

華燈落盡良久
是否與塞外同一片空我能享受
是否黃沙拂來
您會想起出塞之女




我將會
習慣塞外的瑟光
即使滿心南枝,滿心您

 

3〈風灑葉的耳語聲〉

微風拂來輕吻髮膚
仰躺在青蔥上
召我以柔光的春天
浴在閒適自得裡


4 〈我,散〉

「道家思想是中國重要也是具有影響力的哲學思想之一
道家,是道德家的簡稱[8]。道家起源有一說是有出於史官
道家還有隱士一類的達觀厭世者,他們驅使人們以「達觀」來解決人生問題。」


腐敗,發酵
偶爾打開頻蓋通通風,蒸發
關起來後也是照樣汙壞
核心一樣
加的潤油不同了
齒輪一樣舊鏽
機心一樣是台製我手工
你的毛病
你的惡習
你的缺點
就算隱藏許久不對外開放
仍會不經意出口
就算連出口都封鎖
你在房間裡仍得聞自己骯髒的氣體
打開窗透氣有什麼用呢
病原體就是自己啊
滿腹傾瀉有什麼用呢
吸收後再化也是自己啊

作為連蜉蝣也不如的
卻自比蜉蝣
我相信蜉蝣就算有機會也不想當人勒
當公民老師的不是一屆好公民
當學生的不想當學生
工作的想當學生
結婚的不想結婚
生孩子了卻想要孩子
不生孩子的老生孩子
古人啊
說自己無欲
說自己無欲的同時就是有欲求於自己無欲

5 〈嘆─〉

幹嘛嘆氣呢
我想新鮮一下體內的惡臭啊

────
毫無挽回的
慢緩的
把從氣管到肺部的那一團──氣
自以為切底的排出去





話說這種長度是我以前一篇文章的長度(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刀草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