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突發事件,深深感受到人生無常
我的同學昏倒在籃球場上,似乎是與同學搶球時不慎被撞而撞上籃球架
當我和朋友們談天喜地時只見遠處有好幾位男同學傾全力奔跑
我心裡想,哇,連鞋子都跑掉了還繼續跑是在玩什麼遊戲?
但看到他們臉上的凝重,後方同學不尋常的叫聲
老師和學生竭力嘶喊某同學的名字聲
走上階梯我看到的是有人倒在地上抽蓄,身邊圍著兩三人似乎在搶救
我旁邊的同學們則是打119,臉上訴說擔心與驚慌

他們前一秒想著把球傳給他,搶他的球
下一秒則強烈等著他的回應,一字一張眼也好
老師與當事者不停喊叫他的名字,不停對我們喊趕快叫學務處
原來那些男生的目的地是學務處

我曾多麼幼稚地想像過自己發生意外後身邊人的感受
想像過自殺後家人朋友的面孔
賭氣,鬧脾氣

一個人的意外可以頓悟,省悟很多事情,不管是自己或別人
我想到刺蝟的優雅
我想到小心輕放

只能等待是多麼令人措手不及,感覺無能為力
特別是自責後悔攪和一起
人脆弱地如此不堪,卻能黎光般再次睜目
不是只有悲劇,已發生的事是注定的
但它所帶來的省悟不是僅止於它的背後
你曾經的茫然,我來不及的追趕
你體會過的空洞,我當初選擇的偷閒

未來是變數,因為已發生帶給你改變的機會
生命用無常、非常
讓人類相互衝突不想衝突的、接觸需要接觸的
感受多麼激烈時間帶你淡忘
但當下帶來的衝擊會提醒著你
一次不夠就再來一次
你只能選擇墮落、麻痺和向上

人不需要安慰,只需要發洩後能靠著的牆和理智的聲、感性的文繪音
 



   

你們都說我怎麼那麼樂觀?
被記警告,難道你要一哭二鬧三上吊四咳藥五自爆  (引自小賴的愛作夢日誌)
苦求學務處的寬宏大量不計小人過也?
上課用手機我敢作敢當,查單字名正言順
上天選在這緊迫釘人的三上時期降給我人生第一個污點
這警告也戒掉我近日每天看文到三點的習慣
事件要給你處罰,就接受後逆遊它帶來的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刀草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