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方懶臥在山嵐稜上的紅潤,斜落蕭瑟的餘暉端倪里維與艾倫的
乾杯,門外佇立待發的馬兒透露出主人不打算留居的決意,不停向內
望眼前淡繞別離的情緒與對話。「留下。」里維看似簡要實則蘊懷
千煩瑣卻藏雜不捨不願的不甘,他的想法艾倫不思則明:「我已經
定了,南方山陲一角。」──既然無法為國帶來效益,我選擇離開。
誰也阻止不了他,里維清楚一旦決定便不動搖的眼前飲畢人的性格。
  梅為寒所勒冷綻屋前,里維憶起當年落葉地踏步,牽馬漸遠的艾
倫。彷彿遠離世界塵垢,里維再也沒耳過艾倫的蹤跡,蒼藍中溶解的
雲,緩慢到盡頭,恰如飛絮。

 

 

下馬飲君酒,問君何所之。
君言不得意,歸臥南山陲。
但去莫復聞,白雲無盡時。     王維《送別》
請將上列唐詩改寫成極短篇小說,需設定人物、對話、情節,
詩中每一句都要寫到,但時空人物可以不拘泥於唐代及王維。

 

只能說我過了多久發文了?契機是無名即將關閉,然後我把文搬過來
這裡是我的痕跡們,一堆無病呻吟登高樓
版面是當年搬家留下的樣式、字句
現在看是如此,遙想當年可是那般淚敲啊哈哈 
記得痞客是我小六到國一吧?之後到高一是在無名
文愈發越少,是因為我覺得很可笑,那些文和那種打文的洩憤
到底可笑也是陪伴當時的我,現在看都覺得幼稚噁心
這兩年抒發的管道不是寫文,變得只需讓時間過去就罷,哭哭就好
然後現在過得怡然
最後讓我私心,畫得有崩我知道XD

   DSC_0008  DSC_0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刀草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